1. 0839-3260270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红会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0 11:32    阅读:1189次

2024年1月9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母建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唐慧相通报巡察情况,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昭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唐慧相反馈了巡察县红十字党组情况并,自上轮巡察以来,县红十字会党组围绕职能职责,坚持和加强党对红十字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动“三救三献”工作,不断发挥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上取得积极进展。但根据群众反映和巡察发现,红十字会党组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行“三救三献”职能职责不够有力、推进红十字会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执行决策规范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有差距、形式主义整治不到位、捐赠物资管理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规定不严格、党建工作抓而不实、整改责任落实有差距、问题整改不到位等11个问题。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贯彻,认真研究落实章程、条例等职能职责,聚焦“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更高标准落实“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发挥好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履行治党职责。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彻底整治“四风”;要聚焦单位人少事多等突出问题,优化管理模式、创新运行机制,堵塞捐赠款物收支漏洞,确保物资使用合法、合规、合捐赠人意图。三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实组织活动。要压实党建责任,切实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作用,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群众信赖的坚强堡垒,以党建引领新时期红十字工作。

母建容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高质量整改的决心。对照问题抓好整改,本轮巡察,是帮助县红十字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红十字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和难得机遇。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坚定以较真碰硬的狠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改到位、改彻底。三是要坚持统筹推进,全面提升红十字工作水平。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综合施策、一体推进,既立足当前、抓好点对点整改,又要着眼长远、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做到整改一类问题、建立一套制度、完善一批机制,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杨昭代表县红十字会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完全接受此次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进一步促进红十字工作规范管理,不断巩固和提升工作成绩。二要细化工作方案,务实完成整改销号。会党组将及时专题召开专题会议和民主生活会,建立健全“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工作机制,制定务实的整改方案。三要转化整改成果,争创优异业绩。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党的建设融为一体,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